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11日 13: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孙琳)6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启动。本届大赛将重点聚焦项目的实用性,加大对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商用的实践情况的评估与考量,进一步推进5G应用落地推广。

为促进5G应用发展,加速5G与重点行业的融合创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启动会上提出3点建议:一是降低5G行业应用门槛,推动行业网络部署。二是提升5G应用创新能力,加速应用生态构建。三是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加快融合应用标准制定。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分为专题赛、区域赛以及全国总决赛,面向云XR、工业互联网、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智慧金融、智慧商业、智慧传播、智慧交通等重点领域,发挥行业需求引领作用,向社会各界征集5G创新应用。本届大赛项目征集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8月,期间将结合地域和行业需求组织相关专题研讨会、沙龙等活动,总决赛将于2020年9月至10月举办。

编辑:杨岚

关键词:5g 应用 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