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称不更改以邦联将领命名的美军基地名称

2020年06月11日 13: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 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他领导的美国政府不会更改以内战时期维护奴隶制的南方邦联将领名字命名的美军基地等美国军事设施名称。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有建议说应当重新命名多达10处美军基地的名字,“这些有纪念性、很有影响力的基地已经成为美国伟大传统的一部分”,他的政府“甚至不会去考虑”更名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近日均表示对这些基地的更名持开放态度;海军方面则表示,将禁止在其设施内公共场合悬挂邦联旗帜。

当天,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呼吁移走国会大厦内11座纪念南方邦联士兵和官员的雕像,说它们“向仇恨致敬,而不是向传统致敬”。

近年来,由于南方邦联旗帜、雕像等纪念物被美国极右翼势力用作种族歧视符号,引发对移除这些纪念物和更名邦联将领命名的军事设施的讨论。反对者认为这是历史记忆的一部分;支持者则认为这是非裔的伤痛和种族主义印记。

5月下旬,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暴力执法,随后在全美引发抗议,消除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呼声强烈。6月7日,在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首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一座纪念南方邦联将军威廉斯·卡特·威克姆的雕像被推倒;近日,美国多地纪念航海家哥伦布的雕像也被破坏;全国汽车比赛协会10日发表声明说,禁止邦联旗帜图案在其组织的活动和名下设施内出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邦联 美国 朗普 将领 命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