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广核将捐资1亿元助力国家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2日 16: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2日电 在6月11日举行的中国广核集团境内新能源业务领域2020年供应商大会上,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建忠透露,中广核将捐资1亿元助力国家决胜脱贫攻坚。

章建忠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年,作为央企,中广核的新能源业务发展中,一直秉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负责、负真责”的扶贫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精准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产业扶贫方面,中广核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扶贫工作的助推器,探索中广核的产业扶贫模式。2018年,中广核与央企扶贫基金合资打造了一个总投资98.94亿元、总装机容量160.83万千瓦的清洁能源产业扶贫平台,将在全国12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17个风、光项目。2020年,中广核将进一步发挥央企扶贫基金的作用,为贫困地区的项目注入更充裕的发展资金,同时在广西、内蒙古等地实施一批重大产业扶贫项目,全方位助力贫困地区长期稳定脱贫。

章建忠介绍,中广核在对口扶贫的广西深度贫困县乐业县将规划建设20万千瓦扶贫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乐业县63个贫困村增收集体经济265万元。在获取稳定的收入后,投资收益还将用于支持村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医疗补贴、环境治理、种养殖产业发展等。

在内蒙古兴安盟革命老区,中广核投资建设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扶贫风电项目,工程建设及后期生产运营阶段可为兴安盟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1500个,20年全寿命运营期将对当地税收贡献达52亿元。同时,中广核以此为抓手整合区域资源,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该产业园重点发展主机、叶片、塔架、箱变等风机制造全产业链条,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产业园落地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产值达到每年200亿元,安置就业5000余人。

另外,中广核将捐资1亿元,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兴安盟白鹭学校,并将引进中广核在广西百色“白鹭班”良好实践经验,着力将其打造成教育扶贫领域的标杆示范项目,整体推进兴安盟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广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