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浙江省全面推进九类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2020年06月12日 17:54 | 作者:方问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6月12日电(记者  方问禹)记者从6月12日召开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获悉,在总结试点成效基础上,浙江省今年将全面推进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圈、市场、公共体育场馆、医疗场所、车辆检测站、城乡公共厕所等九类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浙江省2016年以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把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整体智治”理念贯穿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并借鉴科技项目实验、中试、推广三步走的模式,推动改革精准落地、开花结果。

2019年3月,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选取杭州火车东站,作为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的“实验室”,会同杭州市、杭州市江干区、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国美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等通力协作,先后实施高铁至地铁免检换乘、开辟网约车专区、停车“先离场后缴费”、厕所改造提升等45个服务提升项目。

记者了解到,浙江九类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将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开门搞改革”:一是在“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助跑者”栏目中推出“金点子”征集活动,并用好“12345”热线、“浙里督”等平台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建立健全“改革特约观察员”制度,邀请群众暗访体验,改革成效由群众说了算;三是建立民意“发现收集、分析研判、转办交办、处置反馈”一体化工作机制,分类处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浙江省 提升 服务 公共场所 所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