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做好“传帮带” 能力促提升

安徽淮北市政协机关开展年轻干部读书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10:03 | 作者:任磊 李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梦想从学习开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我要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厚实根基、抱道而行。”6月3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年轻干部读书活动交流会上,大家伙积极交流着读书心得,言语间涌动着一股爱书读书的热潮。

为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号召,淮北市政协于4月份启动了机关年轻干部读书活动,鼓励年轻同志多读书、读好书,长见识、悟人生。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和学习环境,淮北市政协机关新建了“职工书屋”,购置了一大批政治、文学、历史、励志以及法律等各类书籍千余册。同时,为满足机关干部“个性化”读书需求,淮北市政协与皖新传媒携手打造“淮北政协———皖新共享读书会”智慧阅读点,开通网上读书云平台,建立了完善的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和组织协调机制。

为检验年轻干部的读书成效,市政协党组决定召开读书交流会,听取年轻干部读书体会和心得,安排机关“传帮带”指导组进行点评。

“年轻干部读得深,谈得透,有体悟,有见解,真是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会上,机关“传帮带”指导组成员,纷纷对年轻干部的发言进行了深入而中肯的点评。他们表示,读书能够启迪智慧、开阔视野,而通过聆听年轻干部的体会发言也启迪了自己,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方能跟得上趟、承得了重、干得成事。”市政协主席谌伟要求,机关年轻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服务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

(任磊  李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年轻干部 传帮带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