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林郑月娥:香港国安立法合宪合法 旨在保护国家和香港安全

2020年06月16日 20: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表示,特区政府积极“保就业”“撑经济”,但最重要的是“求稳定”。如果没有国家安全,香港难以长治久安,香港国安立法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和香港的安全。

林郑月娥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保就业”计划至今已处理59500名雇主的申请,涉及49万名雇员共114亿港元工资补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稳定,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市民也可于21日开始申领特区政府派发的1万港元。她希望这能增加市民本地消费,为经济带来改善。

她强调,如果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稍微复苏的商业活动或放缓的失业情况将随时再恶化。香港社会近年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尤其自去年6月开始出现了很多危害国家和香港安全的风险。香港国安立法的目的是令香港社会早日堵塞在保障国家安全方面出现的缺口,建立更健全和能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林郑月娥重申,香港国安立法工作完全合宪合法、合情合理,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不应该受到外国政府的挑战。香港国安立法打击的是极少数犯了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人,保护的是绝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她呼吁将这项立法工作污名化的人士停手,因为香港市民希望社会恢复稳定,安居乐业。

林郑月娥15日晚还在社交网站上指出,近年政治入侵香港校园的情况令人担忧,别有用心的人向学生灌输歪理,散播敌视国家和政府的言论,甚至鼓动学生宣扬“港独”和做出以身试法的行为,导致数以千计的中学生被捕。对近日有人再次鼓吹学生罢课或参与所谓“罢工罢课公投”,社会应同声谴责。

她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将做好把关人,保教育素质,还校园宁静,培养青年成为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对社会有承担的新一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立法 林郑 郑月 月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