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美撤销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紧急授权 德国推出追踪新冠应用程序

2020年06月17日 15: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16日全球疫情简报:美撤销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紧急授权 德国推出追踪新冠应用程序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18502例,达到794179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255例,达到43479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达8139560例,死亡病例为44034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134521例,死亡病例为116833例。

新闻事件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5日撤销抗疟疾药物氯喹和羟氯喹治疗部分新冠患者的紧急使用授权,原因是治疗效果不佳且副作用较大。

德国政府16日正式推出一款追踪新冠疫情的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用户可自愿安装,该应用程序会收集匿名信息,帮助发现并阻断疫情传播链。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在视察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集团一处疫苗生产基地后宣布,法国政府将拨款2亿欧元用于改善本国药品研发和生产基础设施。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继续好转,当天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比前一天减少30人,降至177人,为3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6日发布报告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相较去年将减少40%,明年将进一步减少5%至10%。

根据亚欧地区一些国家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近日疫情较为平稳,在乌克兰总统夫人和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两国多名政要在隔离状态下远程办公。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公布了东京都、大阪府和宫城县三地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东京都约2000名调查对象中只有0.1%的人拥有抗体,大阪府和宫城县各约3000名调查对象中拥有抗体人群的比例分别为0.17%和0.03%。

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在政府经济协调会议上说,伊朗正同时对抗制裁和疫情两大困难,政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保障基本物资供应,政府各部门要密切跟踪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5日深夜发布总统令,再次宣布国家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以继续应对新冠疫情。根据总统令,本次紧急状态将延续至8月15日。

涉华动态

中国政府16日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向巴基斯坦捐赠第六批抗疫物资,旨在为巴方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帮助巴方早日战胜疫情。在物资捐赠仪式上,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夫扎尔感谢中国政府向巴方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资。

中国和科威特两军新冠防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16日召开,双方就两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科方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参与疫情防控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中方及时分享防控诊疗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新冠 疫情 氯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