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黄金市场发展与创新实践》出版

2020年06月17日 15:15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财金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黄金交易所副理事长宋钰勤新书《中国黄金市场发展与创新实践》出版。


上海市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财金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黄金交易所副理事长宋钰勤

《中国黄金市场发展与创新实践》书影


本书融入了作者亲历黄金市场多年来积累的理论、经验与思考,全景再现了中国黄金市场开放前后20年的改革与发展、创新与实践的全过程,讲述了中国黄金市场从无到有,从逐步开放到迈出国际化步伐,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到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20年来黄金市场的发展轨迹,是了解中国黄金市场的必读经典著作,是黄金产业链、黄金市场参与者、从业人员的必看好书。

本书以国内较权威、系统的工作“过来人”的真实经历和视角,记录了我国黄金市场的创建、创新、发展壮大的整个过程。作者宋钰勤具有国内著名证券公司十四年从业经历,调任上海黄金交易所工作十六个年头,主持完成了中国黄金市场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黄金融资产品等重要课题,为我国金融市场黄金市场系统建设填补了空白,提供了具有研究价值的参考文献。

同时,从2007年起,宋钰勤每年发布发表关于黄金市场发展、外汇中黄金储备配置、黄金市场顶层设计建议的文章,关于上海经济发展、拉动黄金市场消费、建立黄金文化展示中心、黄金创意园建设、用黄金市场拉动上海市旅游业、会展业、提升居民黄金消费等建议,多次获得相关领导批示。


2018年4月在纽约与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先生合影

2015年9月27日同期货之父、CME创始人梅拉梅德先生在论坛上合影


近年来,宋钰勤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创新与提升,致力于配合“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加强黄金市场的合作共建机制,探索资源性产业合作发展新模式,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黄金等矿产资源方面的深入合作。书中《利用黄金市场功能打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黄金实物循环》、《中国黄金市场创新实与发展展望》等系列文章值得思考与探讨。

编辑:杨岚

关键词:黄金市场 黄金 中国黄金市场发展与创新实践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