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启动

2020年06月17日 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启动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致辞。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记者 蒋雪林)6月16日,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或领事代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中华文促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东盟礼仪大赛见证了东盟和中国的优秀礼仪选手一起传承传播礼仪文化习俗,开展了有益的交流与合作;赛事促使东盟各国大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使得更多的年轻人加强了对礼仪文化的重视,优秀的礼仪文化的传播,不仅需要中国一个国家的努力,也需要东盟各国共同的推介和推广。

启动仪式。 蒋雪林 摄

启动仪式。 蒋雪林 摄

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焕升表示,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礼仪专业委员会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方式,举办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传承和发展优秀的礼仪文化,选拔和培养礼仪人才,为传播和光大传统文化,进行了有益探索。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潘玲介绍,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海选时间为6月到9月,期间会对选手们进行3期的培训,广西总决赛的时间定为10月下旬,中国区的总决赛和国际总决赛都定于11月,并且将会开展城市文明礼仪发展论坛活动和“一带一路”企业商机合作研讨会,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答谢晚会会安排在12月举行。

迄今为止,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已吸引了中国和东盟国家超过千名青年参赛。作为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等系列赛事的原创机构和承办方,礼仪东方文化传媒扎根礼仪文化事业16年来,成功打造了中国-东盟礼仪大赛,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好少年礼仪大赛和首届中国-东盟茶艺仙子大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礼仪 中国 东盟 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