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江苏省常熟市委会关于危旧房屋的集体提案取得成效

守护“老建筑”把好“安全关”

2020年06月17日 18:58 | 作者:陈敏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日开始,江苏省常熟市虞山街道对山塘泾岸110号房屋进行了拆除作业。就在今年5月,常熟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西泾岸社区山塘泾岸110房屋,花园浜社区花园浜路68号、72号房屋解危的通告,其中西泾岸社区山塘泾岸110号房屋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拆除工作的推行,和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在今年初的一份《关于我市旧城区危旧房屋解急解危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大有关联。

住有所居,更要居有所安。2014年,常熟五星新村危楼部分坍塌,两幢房屋居民紧急撤离,倒塌的公寓房实施了原地重建。从这一事件中,农工党常熟市委会看到了老城区危旧房屋解急解危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经过深入调研,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发现古城区和周边区域存在的危旧房屋数量大,房屋安全隐忧严重,为此以集体提案方式提出:在保持政策延续性的前提下,本着群众可接受、政府可承受、发展可持续的原则,以“房屋安全”为着重点和落脚点,从解急解危角度出发,扩大危房普查面,加大房屋安全督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总结解危试点经验,制定详细方案后再开展试点;超前研究谋划,完善配套政策,推动解危步入新征程。

这些接地气、利民生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认同,常熟市住建局吸纳农工党集体提案的建议,并在今年制定并由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在该集体提案的答复工作中,常熟市住建局房管处充分肯定农工党这份提案,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促民生上出实招、办难事。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守护“老建筑”把好“安全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