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夏播粮食面积超过4200万亩

2020年06月18日 17:17 | 作者:姜刚 吴慧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6月18日电(记者  姜刚、吴慧珺)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夏播粮食作物计划面积6000多万亩,较上年略增。截至6月15日,安徽省夏播粮食面积4200多万亩,占播种意向面积的68.9%。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截至6月15日,安徽省一季稻播栽2640多万亩,占意向播种面积的81.4%。夏玉米播种1230多万亩,占意向播种面积的75%。当前,安徽省各地正抢抓农时做好夏播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我们将抓好在地作物夏管落实,努力筑牢秋粮丰收基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张韪表示,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现场培训和科技指导服务。安徽将扶持和大力发展专业化和社会化服务,提高“三夏”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关键技术到位率。安徽同时立足播后即管,持续跟进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及时开展追肥、除草和防治病虫害,促进苗情转化,奠定秋粮丰收基础。

此外,安徽省还将抓好优质专用水稻生产,全面提升秋粮质量效益。在一季稻种植上,安徽省将大力推广单一品种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订单式收购的运营模式。据初步统计,安徽省将种植优质专用水稻面积1800多万亩,计划对5000亩以上单品种规模化水稻种植片区上图,抓好生产管理服务。(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万亩 安徽省 面积 夏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