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物流链带动产业链 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首发国际专线

2020年06月19日 16: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琳)6月12日,两辆载有防护服、建材、轮胎等货物的货车从位于上合示范区的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出发,预计将在7天后到达5600公里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完成上合示范区首次国际陆路运输任务,这标志着中国传化(上合)国际道路运输通道开通,也标志着上合国际道路运输TIR通道正式测试运行。

据了解,通过上合国际道路运输TIR通道,货车上的集装箱可以实现全程一箱到底,在伊尔克什坦口岸交换集装箱无需重新装卸货物,可实现随时下单、装车、报关、出境,全程24小时可视化,实现“门到门”灵活服务。而该通道的开通是受益于《TIR公约》,即一次查验,沿线过境国家免于查验的便利化措施。由于货物通关程序的简化,该通道的运输时间与成本得到节省,运输时间仅是海运的20%、铁路的50%,与空运相当,成本则介于空运与铁路之间,大大便利了上合组织国家间的跨境运输与贸易。此次,中国青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TIR定班专线首发,将进一步促进上合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丰富完善多式联运国际物流运行体系。

仪式上,传化智联山东大区与皇建有极国际物流签订《共建上合国际道路运输TIR通道战略合作协议》。据透露,双方将围绕上合示范区国际物流中心的建设工作,以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为基础打造上合TIR国际道路运输集结中心,优先实现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后续还将陆续对接东盟以及欧盟的公路网络,实现中哈、中乌、中俄、中欧等线路常态化定班开行,建设国际影响力大、集聚力强的新型国际物流通道,促进上合组织经济走廊贸易和运输便利化。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国际 物流 中国 运输 传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