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秦巴小山村的华丽蜕变

2020年06月19日 18:2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村新貌(6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地处秦巴山深处的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村,过去由于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只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贫穷落后的小山村。2017年6月,汉中市发改委包抓该村扶贫工作后,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全方位进行帮扶,成效显著。

3年来,该村实施了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修建桥梁、硬化道路、治理河堤、新建安全饮水等工程,并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标准化卫生室、村民聚集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在扶贫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坚持智志双扶,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茶叶产业。

如今,秦家坝村已华丽蜕变,村庄景色如画,产业红火发展,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9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80元,101户293人退出贫困户行列。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关键词:秦巴小山村的华丽蜕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