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粽子 部分产品现微生物污染

2020年06月20日 1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粽子 部分产品现微生物污染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王庆凯)端午节临近,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19日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部分粽子产品存在微生物污染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近日在全国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随机抽取212家粽子生产企业的粽子样品568批次,抽检发现2批次样品不合格。

具体看,2批次样品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好好多自选商场亲仁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东莞市飞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港式五香肉粽,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湖北省武汉市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万科嘉园店销售的、标称武汉吴太百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粽,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武汉吴太百丰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机构有关判定依据提出异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湖北、广东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粽子 部分产品现微生物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