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控制南部一战略岛屿

2020年06月21日 08: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20日电(记者 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20日控制了也门南部战略岛屿索科特拉岛。

也门安全部门一名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已经在索科特拉岛完成部署并控制了该岛。

南方过渡委员会一名官员说,该委员会已经开始在索科特拉岛实施自治。

也门政府尚未就此事做出正式表态。

19日,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政府支持的武装在岛上爆发武装冲突。同日,也门政府要求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无条件撤出该岛,并呼吁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介入调解。

索科特拉岛位于印度洋西部,扼印度洋通向红海和东非的海上交通要道,战略位置极为重要。

2017年,遭也门总统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南部部落、部分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南部地区独立。

2019年8月,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并占领亚丁市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重要设施,随后将部分设施归还给也门政府。同年11月初,双方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一项权力分配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新政府。

但在今年4月26日,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宣布,即日起在包括临时首都亚丁在内的南部各省份实行自治。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南方 过渡 南部 控制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