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实体书店再春天主题海报征集落幕 《戏迷》最具人气

2020年06月23日 1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近日,“实体书店再春天”主题海报征集活动落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从前期预热、作品征集、大众投票到评委团点评,历时50天,共计征集“实体书店再春天”主题海报作品1041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次活动“最具人气”作品《戏迷》。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知名漫画家白茶、赵璞玲等发布原创海报进行活动宣传,引发广泛讨论。来自西单音像店的作品《戏迷》最终以307607票的好成绩,成为本次海报征集活动最具人气的作品。

据介绍,本次“实体书店再春天”主题海报征集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实体书店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由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宋慰祖;知名漫画家、插画家赵璞玲等担任评委团兼专业指导。

征集活动自5月1日开始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龄段的参与者进行海报创作。比如,作品“春暖花开正读书”凸显书中有景,景中有书,相映成趣,寄托了小作者对知识的渴望。

另外,作品“书香传统”基于北京传统胡同文化,结合古香古色正阳书店进行创作,体现出北京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作品“相机里的书店剪影”则是发挥想象,还原作者眼中的实体书店。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次活动少儿组部分作品。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微博线上曝光量近2亿,累计投票次数达200万,通过参与者的海报创作成功引起大众对实体书店的关注。

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将落地线下进行集中展出,同时,综合评委团和大众投票的结果,从本次海报征集的作品中选出30张特色作品,制作成“北京实体书店特色纪念明信片”套盒,作品入选的参与者将免费获得一套,同时在线下实体书店特色区域展示明信片。(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海报 征集 作品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