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石狮市发起“垃圾不落海”全民行动倡议

2020年06月24日 11:33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3日,晴空万里,来自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街头开展了“垃圾不落海”全民行动倡议活动。

图片2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石狮三面环海,作业渔船800多艘,广大渔民依海而生,向海而兴。但是长期生产生活习惯,大量垃圾没有随船带回来,形成大量海漂垃圾。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立足源头治理,探索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因此向石狮市所有渔业和辅助船舶发出倡议,向“垃圾不落海”示范船学习,形成“闽狮渔承诺,垃圾不落海”响亮回音。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街过巷,针对船主、渔工和渔业从业者开展逐街宣传,一边派发传单,一边送上端午节粽子。

在志愿者的宣传下,大家一起承诺:第一,拒绝海洋污染,争做践行者。第二,推广环保理念,争做宣传者。第三,保护海洋环境,争做监督者。

“船舶垃圾不落海”是“闽狮渔”的荣耀,也必将是石狮最美丽的风景。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石狮市 垃圾不落海 倡议 全民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