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后疫时代——西方经典和东方当代”群展举办

2020年06月24日 17:32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由何勇淼策展的“后疫时代——西方经典和东方当代”群展于近日在杭州人可艺术中心开幕。展出中外当代艺术家30余人的作品。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爆发,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不论人们身处何时、何地,事实上已经处在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中。

面对大的灾难和不确定的世界,艺术何为?艺术家何为?从文艺复兴到现代主义,一路回溯西方大师们的足迹,去探究那些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是如何迎着苦难和承载生命的全部意义?艺术家从未停止过思考和探求,直面人类眼前的困境,当代艺术家又是如何在紧急中沉思?疫情之后的世界又将是怎样的面貌?

这些疑问成为策展的一个个方向,在本次展览中,主动权交由所有思考者。为此,主办方特地在展览现场设立一面未曾涂抹的“学术墙”,每一位在场的思考者都可以在白墙之上留下个人思索的痕迹。相信,这场历时76天的艺术行为作品或许便是对本次展览之意义的最佳诠释。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时代 西方 经典 东方 群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