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推广“甘肃方剂”院内制剂

2020年06月28日 09:2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药监局印发《关于在全省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方院内制剂的通知》,将“甘肃方剂”中的新冠肺炎预防方开发成了院内制剂,并在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

《通知》指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医药专家,在总结全省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系列方》(“甘肃方剂”)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经甘肃省药监局审批备案,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将“甘肃方剂”中的预防方开发成了院内制剂,甘肃省中医院制剂名为扶正避瘟丸,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制剂名为扶正屏风合剂。

《通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方院内制剂,在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以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提高预防效果。


编辑:刘畅

关键词:制剂 甘肃方剂 院内 内制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