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新疆和静网络直播“云”端午晚会

2020年06月28日 14: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网络直播“云”端午晚会

    新疆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演员表演托布秀弹唱《江格尔赞》 。 巴音达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6日电 (魏源)25日晚,新疆和静县2020“东归节暨端午节网络直播专场晚会”在和静县剧院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东归节暨端午节网络直播专场晚会”简化了具体流程,严格控制了现场人员规模,首次采用“云上”的方式缅怀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东归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纪念蒙古族土尔扈特部回归祖国的英雄壮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自2004年起,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6月23日定为东归节。

整场活动时长约50分钟。全场节目以和静独有的文化元素为背景,涵盖舞蹈、独唱、托布秀弹唱、长调、情景舞蹈、群舞、马头琴齐奏、呼麦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是屈原爱国主义与土尔扈特东归精神的传承,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呈现出一场画面场景最丰富、情感涌动最真实、表现形式最新颖穿越“云端”的思念歌颂与传承。

来自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演员青格勒说:“今年的活动非常特别,东归节与端午节共有的爱国基因让我非常期待直播演出!作为土生土长的和静人,我觉得特别的自豪!当年东归的先辈们,不远万里回到祖国的怀抱。现在,我们续写着东归的历史,希望我们的家乡和静越来越好!”

据悉,此次活动由和静县党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融媒体中心、乌兰牧骑队协办。

“我们举办此次网络直播专场晚会,主要是为了牢记历史、传承历史,激发更多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想要通过‘云端’将和静独特的自然资源推介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和静旅游。”和静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承东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和静 新疆 东归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