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花开四季,鹭曲传音”公益系列演出在厦门推出

2020年06月28日 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花开四季,鹭曲传音”公益系列演出在厦门推出

    26日,经典传统歌仔戏《杨门女将》在厦门嘉庚剧院盛情演出。嘉庚剧院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26日,经典传统歌仔戏《杨门女将》在厦门嘉庚剧院盛情演出,这是该剧院创建五周年推出的“花开四季,鹭曲传音”公益系列演出之一。

剧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措施,确保观众“放心进剧院、安心看演出”。嘉庚剧院供图

剧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措施,确保观众“放心进剧院、安心看演出”。嘉庚剧院供图

该剧院相关负责人说,自本月23日起,嘉庚剧院推出以“嘉剧有你,艺鹭向前”为主题的系列周年庆活动,由厦门五大国有院团依次展演《杨门女将》《包青天》两部经典传统歌仔戏,该公益系列演出活动免费向市民预约开放。

为让观众能够“放心进剧院、安心看演出”,该剧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严格把控30%以内的观众入座席位,确保相邻观众之间均间隔1米。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戏剧创作当中,感受到戏剧的乐趣和魅力,嘉庚剧院还在线上推出主题为“拿腔拿调戏剧配音”的“戏精节”“云”上活动,鼓励人们用独特的方言、腔调为戏剧配音,展现自己的表演能力与戏精活力,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五年前,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厦门,运营管理厦门嘉庚剧院,开启其在厦文化发展之路。

五年来,该剧院开设惠民讲座和大师课、承办集美文艺讲堂、开展市民开放日、打造文化惠民周、推进艺术进社区、校园,使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剧院,拉近与艺术的距离,接受艺术熏陶。

统计数据显示,该剧院致力引进精品剧目、打造品牌演出季,现已打造6个知名品牌演出季,为民众带来近660场优质演出,接待观众人数47.5万人次。

嘉庚剧院创助力厦门文旅融合发展,将厦门优秀作品输送至全国保利院线巡演;打造厦门文化新高地,完成嘉庚剧院ISO9001的评定,为福建省第一家通过该质量认证的剧院。

北京保利剧院公司表示,当前,厦门正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剧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集团化优势,通过加大国内外经典知名剧目的引进,加深厦门本土优秀剧目向全国的输出,加快原创内容的打造等途径,多维度助力厦门文旅发展。(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剧院 厦门 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