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同庆共享”端午 云端感受文化

2020年06月28日 14: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秀出你的技艺,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拍一个“端午佳节”自己的专属魔法表情,体会国风端午……疫情下的2020年端午节注定不平凡。端午节期间,市委网信办发动北京时间、北青网、快手、抖音等32家网站、平台推出线上“云”端午活动,北京市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同庆共享”端午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快手科技了解到,快手将今年的端午节庆活动与“抗疫防疫、共享健康”的概念联系起来,在站内发起了同名短视频征集活动,并且上线《同庆端午共享健康》活动专题H5页面。他们与央视三农联合发起了“寻味端午”;与人民日报人民文旅、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联合发起了“万变不离其粽”;与央视财经联合发起了“重情重义过端午”等多项视频征集活动。艾草怎么用、用碗也能做粽子、家乡的龙舟赛……在“云”端,全国各地的人们通过短视频记录下属于家乡的端午记忆,并和大家一起分享。

为了增加年轻人的参与感,快手科技在端午节期间还开发了趣味生动的五个专属端午节的魔法表情和头像挂件。包粽子、划龙舟满满的端午节元素充满了国风韵味。赛龙舟魔法表情不仅可以拍摄,还能够参与比赛,只要把手机向右倾斜,就能加速前行,超过表情里的其他选手,参与者玩得停不下来;眨眼就可切换甜粽子、咸粽子的魔法表情则特别适合一家人集体参与,小朋友秒变可爱的小粽子;会动的水墨画国风端午魔法表情更受到长者的青睐。

编辑:杨岚

关键词:端午 端午节 同庆共享 感受 表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