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乐见电商主播成引才“香饽饽”

2020年06月28日 15:24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在以往的引才模式中,各地大都将高学历人才、技能达人等作为“香饽饽”。而今,随着电商直播爆红,电商直播人才也成了很多地方争相延揽的对象,笔者认为,这彰显了社会人才观的进步。

互联网日益普及,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也改变了企业的营销方式。这种改变给电商主播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前不久,电商主播被人社部增设为一种新职业。这表明,电商主播的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

一名优秀的电商主播,本身就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营销自媒体,其带货量往往是惊人的。而且,电商直播人才可以带红商品或服务品牌,促进消费,丰富消费选择和体验,也有助于稳定甚至增加就业。一个地方如果汇聚了足够多的电商直播人才,就能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所以,多地吸引电商直播人才,也是在抢占市场营销制高点,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互联网时代,电商发展空间巨大。或许电商直播方式、媒介、规则等会逐渐改变,但其带货的根本属性不会变。这就意味着,直播人才会成为电商行业的一种长期“要素”。因此,各地重视电商直播人才引进、培养,从资源、资金、宣传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是为顺应市场变化作出的有益尝试,效果值得期待。(文/李英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电商 商主 主播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