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开封市委统战部探索“1+5”社会扶贫

激发“内生力”合力“拔穷根”

2020年06月29日 09:46 | 作者:李军涛 焦宇炜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9日电 (李军涛 焦宇炜 记者 王有强)“俺用这个月挣的积分兑换了一袋面粉,超市管理员还送给俺5只口罩,这个超市里啥都有,积分当钱花,缺啥换啥,只要肯干多劳动。”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西黄庄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兑换了生活必需品,贫困户杨五立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聚焦“打响总攻战、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总目标,开封市不断完善发展具有开封品牌特色的社会扶贫体系,丰富和拓展社会扶贫的内涵,在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为平台,以美丽乡居环境改善工程、“巧媳妇”工程、助学扶贫为支撑的“1+3”社会扶贫基础上,探索工商企业扶贫、社会各界爱心助贫,让“1+5”社会扶贫更具活力,更有内涵,更贴近困难群众实际。

“目前,社会扶贫工作已经成为全市扶贫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弥补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投入有限、扶贫面窄的不足,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了‘我要脱贫’的主动性,增强了‘我能脱贫’的自信心。”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扶贫 激发 内生力 合力 拔穷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