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集美大学设立电影学院 致力为影视产业输送专才

2020年06月29日 14: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集美大学设立电影学院致力为影视产业输送专才

    集美大学28日举行电影学院授牌仪式。集大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28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创建的百年名校集美大学,28日举行电影学院授牌仪式。

集大校长李清彪称,电影学院诞生于福建省、厦门市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时代之中,未来将着力于对接产业、服务产业,为福建省、厦门市影视产业输送高层次专门型人才。

他希望电影学院汇集、整合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学科力量,打造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科共享平台,推动“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自2019年起,中国电影“金鸡奖”改为一年一办、长期落户厦门,为“全域影城”厦门市带来影视产业的大发展时期。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集美大学电影学院孕育而生。

集大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称,在学科建设上,将重点发展剧本创作、影视评论等学科方向,为厦门市影视全产业链布局输送专门型人才,成为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互动平台。在人才培养体系上,学院拟开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收艺术硕士(戏剧影视方向)、中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电影研究方向)。

集美大学着力发展“闽、海、台、侨”的学科特色,学院将着重于电影产业研究、闽南语电影、台港澳电影研究、东南亚电影研究,着力打造一个区域性、特色化的电影教育及学术研究平台,面向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搭建海峡两岸、港澳与内地的电影行业人才培养的互动桥梁,积极辐射、对接东南亚,加强与东南亚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影视 电影学院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