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你送我三万只羊》见证患难真情

2020年06月30日 11:01 | 作者: 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大片白云,飘在蓝天上,漫在那片草原上;一大片白云,从北方向南方,越过了那边疆……”日前,为了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新闻刷屏。这则新闻的余热还在弥漫,最近两天,一首歌颂抗击疫情中结下两国真情意的流行民谣歌曲《你送我三万只羊》迅速刷屏。


微信图片_20200630152149


草原上,有一句古老的谚语:“灾荒之年能给你送肉吃的不一定是富人,但肯定是安达!”蒙古语“安达”是结义兄弟的意思,这句暖心的谚语使我们感受到了患难见真情的温暖。

“你送我三万只羊,你给我温暖力量,你抚慰我的忧伤,这情意记在心上。”缓缓流动着的音乐沁入心田,字里行间,温情暖心。歌中质朴的情感,流淌在两国兄弟真挚的情谊间,让人和人之间更增加了些挂念和情感的拉近。让国与国之间加深了相互间友谊的凝聚和互助协作,共同抗疫。

此前,蒙古国元首巴特图勒嘎代表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表示诚挚慰问,在提供捐款的基础上,再向中方赠送3万只羊,友邦的友好感动着每一位中国人。

民革党员、音乐人牧斯和他的好伙伴——民革党员、词作家蒋平,用实际行动共同创作了一首歌曲《你送我三万只羊》,歌中饱含深情的诠释了疫情下中蒙邻国之间,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以及同舟共济、延绵不断的友谊。歌曲创作从感恩出发。歌词直白、平铺直叙、歌词意境让听众置身北方天空下。牧斯说,那段时间很哀伤,悲痛,更有感动,我们要走出泥潭,我们都会好起来,世界更会好起来。于是他和蒋平沟通后,一拍即合,要创作一首如清流一样积极向上的歌曲。

牧斯出生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杰出音乐人,集演唱、作曲、作词、音乐制作于一身,一直以来,他经常游历于全国各地采风、创作演出及参加各类音乐活动,曾多次在全国歌唱大赛中获奖。辽阔草原不但给了他丰富的音乐灵感,更给了他如草原般辽阔的胸怀。牧斯还热衷于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活动,他用自己的行动和歌声歌颂家乡,歌颂祖国,传达着对社会的真情。


你送我三万只羊

作词:蒋平

作曲:牧斯

演唱:牧斯

制作人:牧斯


一大片白云飘在蓝天上

漫在那片草原上

一大片白云从北方向南方

越过了那边疆


你送我三万只羊

有难我们一起扛

好兄弟真不一样

这友谊地久天长


一大片白云飘在蓝天上

漫在那片草原上

一大片白云从北方向南方

越过了那边疆


你送我三万只羊

你给我温暖力量

你抚慰我的忧伤

这情意记在心上


你送我三万只羊

有难我们一起扛

好兄弟真不一样

这友谊地久天长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三万 扛 疫情 歌曲 牧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