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沪苏通铁路30日起售票 7月1日开通运营

2020年06月30日 16: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杨丁淼)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车票自30日11时起对外发售。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

据悉,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开行货物列车6对。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向南跨越长江,经苏州市的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据介绍,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届时,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将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铁路 沪苏 苏通 开通 通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