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台湾“黑面三妈”分灵驾座到湄洲岛谒祖进香

2020年06月30日 1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6月29日电 (周建国)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量台湾妈祖敬仰者无法到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在这种背景下,祖庙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朝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黑面三妈分灵座驾回到湄洲岛。 周建国 摄

6月29日下午,台湾台南府城广安堂善信王鹏源将分灵妈祖神尊送到大陆友人手中,经过数小时的旅程,妈祖神尊终于顺利抵达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连同分灵神尊抵达的还有台湾妈祖善信的虔诚妈祖心。

凌晨1时许,王鹏源与本宫善信二人从宫内动身,代表台湾台南府城广安堂恭捧分灵妈祖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中午,飞机抵达厦门高崎机场,两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隔离程序。待确认程序完成后,王鹏源第一时间联系大陆友人,并委托隔离点工作人员将分灵妈祖神尊及令旗送到友人手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黑面三妈分灵座驾回到湄洲岛。 周建国 摄

下午4时,妈祖神尊终于抵达祖庙,并安座在妈祖金身脚下,这场特殊的朝拜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王鹏源介绍说,这是台湾台南府城广安堂第三次带分灵妈祖到祖庙谒祖进香,今年原定于2月份来祖庙谒祖,因疫情影响,计划有所推迟。他说,之所以委托朋友先带妈祖神尊到祖庙,是希望分灵妈祖能尽早回娘家谒祖。待隔离结束后,他们会自己来祖庙朝拜谒祖,并请分灵妈祖回台湾。(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妈祖 台湾 分灵 湄洲 谒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