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湖北书协网上议事

2020年06月30日 19:54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6月11日—12日,湖北省书协采取网络方式召开第23次主席团会议,湖北省书协2020年工作会议同步召开。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副主席葛昌永、张明明、夏奇星、张天弓、王军、刘水露、李国光、吴中华、张秀、舟恒划、周德聪、童德昭、胡圣明以及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各市州团体会员单位主席、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湖北省入展作者代表,湖北省书法院,书法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网上会议。

会议审议了《坚定文化自信 珍惜良好态势——为新时代湖北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和2020年湖北省书协工作会(网上)会议议程。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代表湖北省文联党组提出了加快擦亮荆楚书道品牌步伐,不断推进湖北书法高质量跃升的殷殷寄语。湖北省书协第23次主席团会议由徐本一主持。

6月12日,湖北省书协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湖北省入展作者先进个人和2020书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

徐本一代表湖北省书协主席团作了湖北省书协2020年工作会议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湖北书法工作,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书协积极创新,在展览交流、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精品创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果,全省书法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深入群众,组织发动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春联进万家活动,积极组织“向人民汇报——湖北省书法作品展”。以“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为2019年工作总抓手,全域行动、合力推进,湖北书法取得历届国展以来最好成绩,编撰出版《精准扶贫印谱》,推出一批金石篆刻艺术精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书法作品展”为依托,组织一系列反映国家繁荣昌盛的书法作品展览活动。持续推广公益活动,分享书法教学经验,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书法教育文化。紧跟全国书法学术动态,融合好书法的继承与创新关系,书法学术纵深推进。

报告还对2020年湖北省书法工作从组织“第六届湖北书法艺术节”、深化书法学术研究力量、做好十四五期间湖北书法事业暨荆楚书道振兴计划、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湖北书法事业稳步发展措施和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吴中华、韩勇、杨勇、汪招明等4位书法家作为十二届国展优秀作者代表作了经验交流,荆门市书协、黄冈市书协作为书法工作先进市州作了工作交流。

湖北省书协2020年工作会议由李劲松主持。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法 书协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