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围绕“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天津市市长张国清应邀出席并讲话 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01日 10:1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

人民政协网6月2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 魏天权)6月29日,天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围绕“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协商议政。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委员们围绕议题深入调研。13位委员作大会发言,18篇调研成果作为书面发言。大家高度评价天津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一致认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方向正确,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天津实际和群众期盼,成绩真实,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为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委员们从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5G发展引领智慧天津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清对委员们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天津要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倾心倾力引育新动能,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有灵魂的产业园区,优化提升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以5G等网络通信设施对智能科技赋能,以智能科技对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赋能,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数据支撑。要做好生态这篇大文章,持续加强87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加快736平方公里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科学规划和利用153公里海岸线,围绕海洋、湿地、河流核心要素,整合各类生态资源,通过生态屏障将南北自然生态区连接起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体验场景。要做好港口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完善集疏运体系,实现港城发展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要保持战略定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大力发展滨海新区社会事业,推动形成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格局。

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指出,助力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感、危机感、紧迫感,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继续为天津发展建言资政。要积极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共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建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