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基层政协

滨海新区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

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作党课报告

2020年07月01日 15:0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

人民政协网7月1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7月1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远达作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主动履职作为,为全力助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党课报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华建,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星,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焕香出席。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8

韩远达在报告中围绕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寻找制胜法宝,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准确认识和发扬“二次创业”精神,明确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履职作为,凝心聚力为推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9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楷模,践行初心使命,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前进力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担当作为,掀起“二次创业”热潮,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韩远达说,这次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根源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发展思想。政协系统的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强大精神力量。

10

韩远达强调,推进新区“二次创业”是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行的一次战略转型,是以“归零”“重启”心态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形势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政协系统的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发扬“二次创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积极培育担当作为的优良品格,扎实磨炼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坚决冲破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束缚,聚焦“二次创业”的重点、难点、关键点积极谋策建言,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共识加快形成、广泛汇聚,为助推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