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唱响工程机械之歌 梁尔源工业题材诗歌朗诵会长沙举行

2020年07月01日 15: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唱响工程机械之歌梁尔源工业题材诗歌朗诵会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长沙6月30日电 (王昊昊 朱敏)6月30日,一大批诗人、诗歌评论家、朗诵艺术家走进位于长沙市的三一重工,用声音的艺术演绎诗人梁尔源的工业题材诗歌。这是湖南首场工业题材专业诗歌朗诵会。

月亮、麦地、夜莺等一直是诗人们热衷的诗歌意象,挖掘机、起重机、泵车等却难入诗人们的法眼。长沙拥有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以及200多家配套企业,其中三一重工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湖南诗人梁尔源日前创作了一批以工程机械为主题的工业题材诗歌作品。

诗人朗诵诗歌。 王昊昊 摄

诗人朗诵诗歌。 王昊昊 摄

诗歌朗诵会在一曲悠扬动听的双人古筝弹奏《渔舟唱晚》中拉开帷幕。在“七一献诗”篇章,嘉宾们朗诵了《向日葵的恋情》《在一块芯片上触摸祖国》《身份证》3首诗歌;“国之重器”篇章,朗诵嘉宾们倾情演绎了《挖掘机指数》《泵车用长臂递送橄榄枝》《起重机的行为艺术》等10首诗歌,这组诗歌最近获得了由《诗刊》社主办的“弘扬与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诗歌征文大赛二等奖。

听众认真聆听。 王昊昊 摄

听众认真聆听。 王昊昊 摄

湖南涟源人梁尔源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著有诗集《浣洗月亮》《镜中白马》。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诗歌 工业 题材 工程 机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