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天津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全模式业务试单完成

2020年07月01日 16:0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2020年7月1日凌晨,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东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首票跨境电商出口“9710、9810”全模式业务试单在东疆完成。

2020年6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将于2020年7月1日增列 “9710、9810”监管代码用于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9710”,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810”,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此次增列两个监管方式代码,对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做了清晰界定和具体划分,并将跨境电商B2B贸易从一般贸易中剥离出来,将给予跨境电商企业在简化申报、便利通关、出口退货等方面带来多项政策便利。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作为北方重要跨境电商海港口岸,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始终全力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双向发展,已于6月完成天津市首单“1210”出口业务试单。此次跨境电商“9710、9810”出口业务试单成功,标志着东疆成为天津唯一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试通区域,具备完整的跨境电商业务通道。

下一步,东疆将深耕北方跨境电商产业资源,结合天津自贸区功能优势、创新优势,引育跨境电商产业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