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委员商谈

石磊委员:用数字科技解码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07月02日 14:51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孙琳)“可以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实现数据共享,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商业银行推出较多的创新产品,如依据纳税给予一定贷款额度的信用贷款;如建设银行依据大数据推出的小微快贷、云税贷产品,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但正如石磊所说,总体贷款额度相对较低,不能满足企业信贷需求。因此,石磊建议,商业银行依靠金融科技手段及时获取纳税额,针对企业规模进行区别对待,提高贷款额度;同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牵头负责,将企业纳税数据、征信数据、工商数据、司法数据等通过平台整合,实现与金融机构数据共享,商业银行依靠各项数据,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给予民营企业更大额度的信用贷款支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