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拉加经委会预计疫情将造成地区270万家企业倒闭

2020年07月03日 17: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2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2日发布报告预计,新冠疫情将造成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70万家企业倒闭,减少850万个就业岗位。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说,疫情发生以来,本地区绝大多数企业收入锐减、经营困难,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所受冲击最为严重。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旅游业、酒店和餐饮业等。

巴尔塞纳强调,疫情危机凸显建立新发展模式的必要性,目前采取的策略应既能应对危机,又有助于克服经济和社会的结构性弱点。

拉加经委会此前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发布报告说,新冠疫情将严重影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形势,今年该地区失业率预计将升至11.5%。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拉加 经委 地区 预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