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顺《延安 延安》之势,不断开拓创新“红秀”演出品牌

2020年07月03日 17: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延安这片红色文化的沃土上,陕文投、延安文投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着红色景区开发模式和红色演艺内容,在“红色文化、现代表达”的理念指导下,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生动、时尚、极具科技感的形式将延安精神具象化地展现出来,陕文投、延安文投倾力打造的大型红色主题演出《延安 延安》就由此而生、为此而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延安 延安》演出剧照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延安 延安》向延安市民推出了免费惠民政策,延安市社会各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争相前来观看演出,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延安 延安》自2016年7月首演以来,秉承着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4年来累计改版4次,演出1700余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00多万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荣获全国优秀旅游演艺、央视年度魅力旅游演艺项目等荣誉,被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列入情景教学课程,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在《延安 延安》创意策划之初,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就提出:“我们要通过这台演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以现代艺术方式赢得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年人的喜爱。几年来,演出的每次改版提升,陕文投、延安文投都广泛吸收专家和观众的建议,努力使这台旅游演出常演常新,成为传播延安精神的亮丽名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延安 延安》演出剧照

一台剧、一出戏、一种场景、一个故事,之所以打动人,给人以振奋和力量,最主要在于它与受众心灵的契合,将曾经活化在了当下,让当下的选择贯通历史,让精神的感染接续未来。

“呈现故事的同时,更要传承好精神。”延安文投董事长吕忠诚说,“延安精神是培育价值观的力量源泉,汲取并传承、传播延安精神的力量,是我们国有文化企业的职责和担当。”

吕忠诚说:“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挖掘红色故事,创新呈现方式,在提升《延安 延安》的同时,全力塑造‘红秀’品牌。”之所以“红”,它的故事里有爱与信仰,它通过聚焦革命历史事件,诠释弘扬革命信念、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来诠释革命、信仰和成长。之所以称为“秀”,它的舞台上有美与震撼,它将音乐、舞蹈、杂技、体育竞技和高科技的灯光、舞台技术等与演员们极具功力的表演有机结合,既呈现出叹为观止、直击心灵的观演效果,又以身临其境的方式,让广大观众成为延安精神诞生的见证人,并从中受益。

据悉,陕文投、延安文投正在着力打造“红秀”这一演出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红色+演艺”的表现力和带动力。将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推出全新升级版的《延安 延安》,还计划开启全国巡演,丰富品牌内核、壮大“红秀”品牌,让其涵盖舞台表演、综艺演出、研学培训、文创开发等众多领域,并着力打造从红色故事挖掘,到红色演艺呈现,再到宣传运营的“红秀”产业链条,形成助力红色基因传承的“红秀”演出系列和全国性品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演出 红色 延安 延安 延安 红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