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头条 聚焦 要闻 讲话原文 热烈反响 委员讲习所 委员学习

首页>学习>委员学习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2020年07月03日 19:17 | 作者:陈建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必须强化“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担当,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深化学习中凝聚广泛共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肩负起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把自身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疫情发生后,广东省梅州市政协把加强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密切接触群众的优势,引导委员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在宣传引导中广聚抗疫力量。政协委员在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专长、社会上有名望,在促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向抗疫主战场集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春节期间,梅州市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广大委员的积极响应。医卫界委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人民守护健康、负重前行。企业界委员踊跃捐款捐物,累计捐赠总价值达1200多万元的资金物资,为抗击疫情提振了信心、提供了保障。

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职活动中汇聚委员智慧。梅州市政协及时完善今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科学谋划和推进疫情背景下的政协工作,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和复工复产等5个疫情相关的课题列入调研视察活动课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政协应有的作用。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实践中集聚整体合力。这次疫情危机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良机。梅州市政协认真落实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验干部,迅速发动党员干部到基层抗疫一线。创新委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灵活机动、化整为零、人员聚集性小的优势,通过工作室,有针对性引导组织委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履职活动,推动疫情背景下的政协工作正常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探索履职新方式,充分发挥梅州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等履职平台的阵地作用,有效开展线上履职活动,开启了委员“掌上履职”新时代。

(作者系广东省梅州市政协主席)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