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盟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主持

2020年07月05日 19:52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6月21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总结换届以来民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研究探讨民盟在新时代实现社会服务工作平稳转型、提质升级的思路和举措,开启民盟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常委会以“视频+现场会”的形式进行。

丁仲礼在讲话中表示,开展社会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做好事、做实事,不仅直接体现了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价值,同时也是盟员深入社会、了解民情的重要方式,给参政议政工作起到了拓展视野的作用。社会服务还是民盟基层组织活动的重要载体,在提升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如何认识和定位民盟的社会服务,社会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如何做出调整,是当前需要认真研究、抓紧谋划的重要课题。

丁仲礼强调,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转型升级,要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帮扶脱贫攻坚向助推乡村振兴顺利过渡;要在继承中创新,实现社会服务传统品牌的创新升级;要发挥民盟的特色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要完善工作机制建设,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要加强社会服务理论研究工作,完善社会服务理论体系建设。

民盟中央秘书长和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盟 服务 民盟中央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