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交管部门高考期间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

2020年07月05日 16: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鲁畅)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工作,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加强警力部署,对考点周边采取个性化交通疏导措施。同时,考试期间加强视频巡视和警车巡逻,对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予以帮助。

据介绍,北京市交管部门提前根据各考点周边交通情况以“一校一策”制定维护疏导方案,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核查,及时补充完善限速、慢行等交通标志,增划、复划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交通标线,共计复划交通标线7.5公里,增设临时交通管制标志49面。同时,对考点及周边道路信号灯和在施工程情况进行排查,调整优化信号灯配时134处,对影响考场环境的167处占路施工予以停工,并围绕考点、主要大街、环路周边开展专项秩序整治,严厉查处违法停车、闯禁行、闯红灯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针对今年高考期间自驾车接送考生增多的情况,交管部门根据各考点周边道路实际,协调社会单位,拓展路外停车资源,并增设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家长规范停车。截至目前,各考点周边共增设临时停车场地69处,新增临时停车泊位5930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交管部门 期间 高考 考期 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