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台盟北京市委会关心儿童成长小记

2020年07月05日 17:48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少年读史记》《细菌世界历险记》《爱丽丝漫游仙境》……捧着一本本包装精美的图书,北京市门头沟区付家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地笑了。这是台盟北京市委会精心为他们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也是台盟北京市委会连续举办的第八届“助梦启航”六一活动。

“助梦启航”活动是台盟北京市委会参与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的重要内容。每年六一儿童节之际,台盟北京市委会都会邀请门头沟区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的师生走进北京城,参加活动、增长见识。7年来,付家台中心小学全校共70多名孩子参与此项活动。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北京的小学开学时间大都在“六一”之后,所以大多数孩子在家度过“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台盟北京市委会决定,采用寄送图书的形式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让他们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树立远大理想。

六一儿童节前夕,台盟北京市委会向全市盟员和机关干部发起募捐,筹集近万元善款,为孩子们分年级、分种类精心挑选了1600多本儿童读物,并特意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挑选了《四大名著》等作为毕业礼物。

一本本书,一份份爱,承载着北京台盟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沉甸甸的爱。这些图书送到付家台中心小学后,老师们经过分装后,把它们送到每个孩子手中,并叮嘱他们在家要认真读书、做好防控,不辜负台盟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特别感谢台盟北京市委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读物。”付家台中心小学的巩景茹校长说,“我们把这些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把家长会开到村头,把返校复课的要求与家长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特别难忘!”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