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07月06日 07: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张漫子)在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在这次疫情医疗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刘清泉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7月4日24时,北京地坛医院共收治确诊病例334例。根据病例的实际情况,救治专家组制定了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普通型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重症、危重症采取中西医协同进行救治的原则,对轻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采用“清热化湿,解毒凉血”的中药汤剂和中成药金花清感颗粒、银丹解毒颗粒、藿香正气胶囊等进行治疗,同时根据病情的需要对症治疗,如吸氧和液体支持等。

据了解,确诊病例中危重型5例,重型21例,全部采取中西医并重进行救治。目前,1例危重型转为普通型,3例危重型撤除呼吸机,1例撤除ECMO;19例重型转为普通型。目前在院危重型4例,重型2例。目前已出院的10人中,7人以中药治疗为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 疫情 重型 中西医结合 中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