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6日 10:10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7月6日电(记者  宋啸峰)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7月5日,深圳东方美术馆举办“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党组成员梁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康、郝强,深圳市政协委员、东方美术馆董事长钟帆飞及文化艺术界嘉宾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image001

王俊英是我国知名旅法画家,在美国、新加坡、再到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等20几个国家举办个人巡展。王俊英绘画艺术始终坚持表现中国的人文风情,她的作品既有古典写实主义,又有超现实主义风格和印象派绘画的感觉,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意大利东方文化研究专家.罗马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艺术评论家达•隆巴迪曾对王俊英评价时说:“王俊英的作品把东方唯美主义的元素,东方之美分享到了全世界,世界人民通过她的艺术作品了解到了东方女性之美,对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这样一次画展意义不同凡响,也是对深圳文艺事业发展的一次回顾、说明和总结。”梁宇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为福田区美术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艺术氛围。

“王俊英女士用西方油画的表现手法,将她的作品呈现出中国唐代壁画的风采,传承古代敦煌丝绸的神韵,形态又有中国画传统抒情和写意。”来自深圳市摄影家协会的庞大同感叹作品中体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的真善美......

image003

“东方美术馆常年策划展出近现代艺术名家的优秀作品,就是希望能给深圳市民带来高层次、美的艺术享受,为公众打造欣赏和收藏艺术精品的专业平台。” 钟帆飞说,王俊英油画作品,向世界展示东方文化的魅力,把东方唯美主义的元素、东方之美分享给了世界,对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了贡献,是非常值得期待和让人回味无穷的一次艺术展览。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作为在中国成长的艺术家,当站在国际艺术舞台上,我想要传递的就是将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多民族融合的璀璨文化能通过我的画笔表达出来传递给全世界,这便是我的使命和价值!”王俊英如是对记者说。

image005

此次,深圳东方美术馆举办的“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增进了艺术家学术交流的机会,也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话。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艺术 王俊 油画 举办 东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