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20成都艺术金融高峰论坛开幕

2020年07月06日 1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成都艺术金融高峰论坛开幕

    2020成都艺术金融高峰论坛5日开幕。 单鹏 摄

中新网成都7月5日电(单鹏)2020成都艺术金融高峰论坛5日开幕。与会艺术界、金融界专家预计,艺术金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或达到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级别。

据悉,艺术金融是将艺术品转化为金融工具,以金融资产纳入个人和机构的理财方式,具体而言是各种资本通过艺术品产权交易等各种金融形式介入艺术领域。作为文化产业新生产力,艺术金融将给艺术品交易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活力。

与会专家表示,将书画作品与金融和资本运营相结合,对文化产业而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创活动和产业模式营运实验。

在当日论坛上,《2020成都艺术金融年度报告》发布,深度分析艺术金融市场前景与趋势,提出“要在保持艺术品唯一性这一前提下,以平尺化来实现符合金融要求的标准化”,并且对艺术品在线交易给予重视。

据了解,为用金融“撬动”艺术品市场,让艺术品线上交易实现快速发展,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艺术之库”上线。2020年上半年,该平台每月销售额快速递增,1月至6月销售额累计近三千万元。

“以前少有人知道我的画,更别说靠画画赚多少钱。后来加入‘艺术之库’平台后,现在全国各地的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抢着买我的作品。”参加论坛的一位画家表示。

艺术金融的发展潜力引发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关注。出席本次论坛的银行和基金公司代表表示看好艺术金融这一全新领域,并将研究如何以金融工具和金融方法来实现艺术与金融的结合,探索出符合成都本土特色的艺术银行、理财、艺术品质押等形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金融 艺术 论坛 艺术品 成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