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委员读书

打造浙江版“书香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浙江分会场侧记

2020年07月06日 17:4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浙江省政协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作为委员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既是一种继承,也是一种创新,有利于提高委员的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有利于树立政协崇尚学习的鲜明形象。此次读书活动,组织方式新颖多样,所荐书目针对性和吸引力强,群主引领作用明显,交流互动充分热烈,为委员搭建了一个增知益智的好平台,拓展了一条凝聚共识、传播共识的好渠道,日益显现出独特的价值功能。”葛慧君深有体会地说。

结合工作经历,葛慧君在会上分享了重读活动推荐书目《那山,那水》的感受。该书以浙江安吉余村为创作基点,用文学手法诠释了“两山”理念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葛慧君说,通过重读此书和与委员的交流碰撞,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所彰显出来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有了更为深切的感悟和理解,深深感受到“两山”理念回应的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改变的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蕴含的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浙江,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葛慧君表示,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地方政协作出了示范,浙江省政协将积极响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委员读书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让书香成为政协应有的味道,着力打造浙江版“书香政协”。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和秘书长金长征,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参加浙江分会场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