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电商直播出新规在厦台青“搭快车”

2020年07月06日 18:20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以来,“直播带货”迅速风靡全国,成为了新的电商销售风潮。不少台湾青年抓住商机,通过与大陆团队合作,一起掘金电商市场。

6月24日,为进一步规范直播行业,促进直播营销健康发展,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一出台便引起了台青们的关注。对于此次规范的出台,以及未来两岸在直播营销方面的合作,台青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们表示,“希望大陆能够出台更多鼓励台青参与直播电商领域的政策,方便台青一起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发展的快车。”

在此次出台的《规范》中明确规定,“网络直播营销主体不得利用刷单、炒信等流量造假方式虚构或篡改交易数据和用户评价”。在厦从事一家电商直播平台运营的台青张本澈表示,光是这一条,就为他们解决了一大痛点。“看到《规范》出台后,我们都非常开心,因为这代表中央是真正重视这个行业,并且想要长期地发展这个行业,对于我们现在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对未来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主播入驻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应当进行实名认证”,在《规范》的这一条款同样引起了台青们的关注。张本澈表示,目前不管是拿台胞证或者是拿居住证,都没有办法进行直播的实名认证。“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基地进行培训,由基地来发证,或是有一个临时证,来帮助我们台湾青年进行合规的直播带货。”

《规范》的出台,也让更多台青看到了大陆直播带货的广阔前景。如何在新一轮的风口中分得一杯羹?在厦创办了一家直播平台的台青张朝钦认为,台湾在直播领域目前与大陆相比发展还比较慢,但台湾主播有自己的特色,他相信通过引入台湾主播,会产生一定的市场效应。张朝钦未来还计划邀请一些台湾的县市长来录制视频带货。“台湾腹地小,农产品外销需求强烈。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台农也更希望进一步拓展外销。”

正因为看好大陆的市场前景,张朝钦计划今年对聘请的台湾主播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并熟悉大陆的直播市场。“我们还与泉州芯谷网红孵化基地、漳州影视制作中心基地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在‘网红’经济等领域做进一步合作。”谈起未来,张朝钦信心满满。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