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绘“岭南美酒品鉴地图” “粤酒文化行”广州启动

2020年07月06日 1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绘“岭南美酒品鉴地图”“粤酒文化行”广州启动

    “粤酒文化行”广州启动 周中雨 摄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记者 唐贵江)“粤酒文化行”活动3日在广州启动,据悉,为传承与发扬岭南文化,深挖粤酒“故事”,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振兴粤酒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共同启动该次“粤酒文化行”活动。

温泉三花酒首届种酒节暨粤酒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 周中雨 摄

温泉三花酒首届种酒节暨粤酒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 周中雨 摄

在3日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等的嘉宾,以及广东远航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正生、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绍辉等粤酒企业代表,共话粤酒文化传承和粤酒振兴。

据介绍,由酒文化专家、酒业大咖、媒体记者组成的“粤酒文化行”团队,将陆续走进广州、佛山、梅州等地,探寻当地特色文化,并打造“粤酒文化谈”节目,聚合力量展示粤酒文化魅力。

佛山陈太吉酒庄在原址不间断传承已有190年、九江双蒸博物馆是全国首家米酒博物馆、以从化温泉冠名的温泉三花酒是“从化三宝”之一……据悉,岭南文化有着悠久璀璨的历史印记,史料记载,岭南酒业在唐宋期间就有相当规模,之后持续发展,覆盖面遍布整个岭南地区。

温泉三花酒首届种酒节暨粤酒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 周中雨 摄

温泉三花酒首届种酒节暨粤酒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 周中雨 摄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介绍,广东是酒类的产销大省,产量在全国排第三,销量排第一,粤酒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以出厂价计,广东省2018年酒类销售总额约586亿元,其中白酒235亿元,本省地产酒占比在10%左右。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更辉表示,南方日报社联合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共同启动“粤酒文化行”活动,旨在为进一步传承与发扬粤酒文化,助力粤酒振兴,通过走访报道、视频访谈、海报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内容宣传,全方位展示粤酒文化魅力,对粤酒文化和粤酒代表企业进行全媒体传播,提高粤酒声誉,提升粤酒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粤酒文化行活动首站3日走进广州从化流溪河畔的温泉三花酒厂,同时举行了温泉三花酒首届种酒节暨粤酒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启动 广州 粤酒文化行 酒文化 粤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