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持续发声支持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06日 18:50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国安法实施两天以来,得到香港各界越来越多的拥护,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继续积极发声表示支持。委员们认为,从实施两天来的社会反响证明,该法得到了大多数香港同胞的拥护和支持,必将为香港的平稳发展、长治久安奠定新的基石,打开全新局面。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回归23年来,香港在祖国人民全力支持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事实证明,香港的安定繁荣离不开祖国强大的后盾。他坚信,香港国安法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一定能帮助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更好维护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推动香港持续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说,自己在英国读大学时的“二等公民”待遇令她毕生难忘。她也亲身经历了回归祖国后,香港同胞才有机会参与香港政策制定、获得更多的自由及机会、地位大大提升。遗憾的是,安逸的环境中,有人忘记寄人篱下的屈辱,做出危害国家及香港安全的行为。但中央从未放弃过香港,这次也不例外,香港国安法一定会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她建议加强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对国安法有更深、更正确的认识,并期待香港国安法全面发挥作用,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表示,7月1日,听到国歌响起时自己热泪盈眶,“因为我们广大的香港市民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二次回归’”。她说,自去年“修例风波”以来,各色乱港分子通过非法暴力行为妄图把香港变成破坏中国发展的“前哨站”。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前后,这些人丑态毕露、偃旗息鼓,宣称退休的退休、解散的解散、出国的出国。她相信,香港国安法必将带领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社会发展秩序,步入新的发展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充分展现出中央维护“一国两制”的坚定信心,同时保障了广大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还香港社会安宁。他认为,现在香港社会必须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重新出发,再次展现东方之珠的光芒。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资深大律师冯华健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爱国爱港的中国人的重要任务。刚刚颁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填补了过去23年的法律缺陷,完善了对国家安全的保护,这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令所有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鼓舞。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主席白水清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中央给香港赠送的最大最好礼物。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社会遭受非法暴力分子的涂炭和欺凌,广大市民无不企盼中央能帮助香港扫黑除暴,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正如一股清风、一阵及时雨,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保障了香港社会的长治久安,为继续推进落实“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表示,香港回归23年来,香港各界深刻体会到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怀和支持,在多次危机中义无反顾地为香港遮风挡雨,推出一系列惠港政策,促进香港进一步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国安法既修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也为过去一年的非法暴力乱象画上句号,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香港巿民要继续坚守着“一国两制”的初心,在维护“一国”的前提下,同心协力发挥“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定能重新出发,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