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香港社团说 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06日 18:54 | 作者:刘圆圆 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各界社团纷纷发表声明,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

香港中华总商会发声明表示,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体现了包括绝大多数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意志。相信该部法律的颁布实施,能平息近一年多的社会乱象,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的地位,也能让更多香港、内地以及海外的企业在这里放心投资。

“近日香港的股市、楼市、港元汇率都表现稳定,这反映出香港市民以及外国投资者对香港维护国安法的正面反应,香港工商界十分支持香港国安法。”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说,香港国安法的制定,清晰地看到中央对香港特区以及香港市民的高度尊重、信任和爱护,反映中央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广大香港市民的人权、自由等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和影响;只有极少数犯下与国家安全相关罪行的人,才会受到惩处。“香港百姓对此期待已久。”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发布声明表示:消息传来,本会全体政协委员欢欣鼓舞。港区国安法的通过实施,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基石。本会3000多位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坚决拥护、支持、贯彻港区国安法实施。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表示,“我们期望,香港社会各界在特区政府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好港区国安法,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

香港经民联发布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将恢复安宁。稳定的社会环境不但有利工商界经营,同时亦能增强海外投资者的信心,为香港迎来更广更大的发展机遇,并有助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扮演更积极、更重要的角色。经民联建议特区政府尽快加强对香港国安法的宣传,支持学校推动国安教育,以增强市民和青少年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认同和责任归属感。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经民联主席卢伟国表示,过去一年持续不断的“黑暴”“揽炒”,不仅冲击香港营商环境,严重拖累香港的经济民生,而且损害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基本人权,更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底线,威胁国家的主权安全。要让香港社会重回发展正轨,香港国安法不可或缺,香港经民联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发布声明表示,香港统促总会全力支持并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并在港实施。香港统促总会呼吁香港社会各界,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国民义务,支持香港国安法,并抓住落实香港国安法的契机,让香港恢复安宁,重新出发,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表示,“综观香港国安法条文,可见中央最大程度信任特区、依靠特区,最大程度保护人权,最大程度兼顾普通法的特点,最大程度保证法律有效实施。这是一部兼顾国家和香港特区两个层面、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两个方面的重要法律,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原则。”姚志胜说,香港国安法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完成审议并公布实施,对于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深远意义,极大地提振了全港市民对“一国两制”前景的信心。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发布声明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香港国安法只针对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人,不会影响香港特区高度自治,不会影响香港市民的利益、权利、自由。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政府制定香港国安法,也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期待香港国安法尽快实施,盼望香港恢复法治、繁荣和稳定,迎来璀璨的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魏明德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为香港迎来新的发展阶段,香港国安法是恢复香港繁荣发展信心的最佳方案,是继续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条件。

“在香港回归23周年的重要日子,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无疑是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又一个里程碑,注定载入史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楼家强表示,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是民心所向,是大势所趋,香港人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并非虚无缥缈,而是与自己的切身利益与福祉密切相关的。7月1日,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及香港华菁会合办《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龙腾虎跃龙舟表演》。几个社团期望通过龙舟同乐向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让香港青年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入认识。同时,呼吁大众支持香港国安法,团结力量维护社会安全,拒绝暴力破坏,还香港安宁。

“香港国安法的出台,除了严正阻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香港长治久安,也让未有足够国家认同感的青年朋友在思想上拨乱反正,令爱国爱港的青年有更坚决的信心,珍惜香港的繁荣,与特区政府携手保护自己的家园。”楼家强说。

香港中国商会发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通过实施,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长治久安。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