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经历风雨 终于盼来这一天

2020年07月06日 19:03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作为中华儿女,总是禁不住心潮澎湃。而7月1日早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这次升旗仪式,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格外感动。

“国旗升起的这一刻,对香港来说,一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何君尧说,因为就在前一天,2020年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香港国安法。从立法通过的那一刻起,走上香港街头,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香港市民们表达着内心的喜悦。“香江情中国心”高举着五星红旗,何君尧和爱国爱港市民们留下合影,记录下这特殊的时刻。

这一刻,他们盼望了整整一年!

一年前,也是6月30日,香港大雨滂沱,添马公园内,由何君尧发起的“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民间声援集会”活动举行。当时,由“修例风波”引发的非法暴力行动,正破坏着香港法治与社会稳定,香港警队被污蔑,承受着巨大压力。风雨中,一群爱国爱港人士大声疾呼,“阿Sir,我们撑你”。呼声穿透黑暗与风雨,表达着香港市民期盼国安家安的朴素愿望。

一年来,爱国爱港市民在非法暴力事件下勇敢站出来的撑警行动,何君尧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暴力很吓人,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有恐惧的感觉,但我们做的事情很正确。”何君尧说,这件正确的事情,包含联合社会各界组成“23同盟”,呼吁香港社会尽快就23条立法,3个月内得到了200多万香港市民踊跃支持。“香港回归23年来,23条立法是漏洞,也是香港修例事件以来长期非法暴力事件存在的原因。此次通过香港国安法,有力地弥补了法律漏洞,是香港市民期待已久的。”

细读香港国安法内容,何君尧说,60多条细节中涉及四大类型的犯罪,包括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这四方面也是香港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面对的四大严峻问题。此次通过香港国安法,肯定可以起到止暴制乱的作用。”何君尧深信。

历经风雨,方见彩虹。一年来,爱国爱港力量与非法暴力事件的抗争,终于在6月30日这一天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

“在香港国安法的护航下,香港一定会拨乱反正,变得更好。”何君尧说。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