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 共担民族大义

2020年07月06日 19:36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照宁)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海外华侨华人对此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全体中国人的梦想,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愿意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菲律宾厦门商会会长周宗典认为,反“独”促统是中华儿女的共同义务,海外华侨有责任有义务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我们深信中国的统一是历史的必然,我们有信心,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复兴,这一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城说,“台独”分裂势力试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惜以牺牲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为代价,既与历史大势背道而驰,也是走不通的绝路。海内外华侨华人,都坚决支持且拥护中国反分裂国家法,我们将与全体同胞一道,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表示,解决台湾问题是关系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之大事。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是逆流,是绝路。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指出,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古相属。两岸统一是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组织都不可能逆转这一历史进程。海内外中华儿女坚信,时间终将证明,只要两岸同胞以心相交、以诚相待、团结一致,就能挫败任何分裂行径。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